叢林消息

【享有 · 真實 · 幸福】


字級:
曾經以為人生要幸福,就是要有一個好的學經歷、做一份讓人稱羨的工作、談上一段感情、住一棟理想中的房子,於是耗盡了一切時間及心力拚搏,總覺得只要能擁有的越多,人生就會越幸福。然而,在我「擁有」了一切之後,卻也發現自己不一定都能「享有」,因為世間的變化無常,美好總是短暫,因而患得患失。每天睜開眼,看似煞有其事的認真過著生活,但實際上只是想試圖緊抓著自己尚能控制的一切,並維持著那熟悉的安逸。於是,我開始思考到底這一期的生命到底該如何去做抉擇?又該如何度過?才能真的感到幸福快樂。
在佛光山叢林學院,沒有學經歷的比拚、沒有事業的利益競爭、沒有感情的糾葛、更沒有追求不完的物質慾望。在這裡,我們一樣吃三餐飯、一樣睡覺,但不一樣的是我們該吃飯時就專心吃飯,沒有百般挑揀;睡覺時就安心睡覺,沒有伴著雜念而失眠。星雲大師說:幸福的境界,有多種層次。物質範疇的享受,才只是第一層的幸福。 與外在互動,在人際網絡裡構築幸福的基地,是幸福的第二個層次。 向內找尋自己的本來面目,開發自我的慈悲心、歡喜心,在生活的行住坐臥、起心動念裡,歡喜修行,是幸福的更高層次。 而以今生的光華去結福緣、積福德,連結到來世而得福報,當是幸福的最高境界。
「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就是一個可以讓您通往幸福境界的大門。邀請各位佛光人,藉由短期出家修道會,暫離紛亂擾攘的世間,讓自己返璞歸真,找尋自己本來面目,享有人生真正的幸福。
│2023年佛光山短期出家修道會│
日期:2023年1月9日至15日
對象:18-35歲未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