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叢林

【西山隨筆─與佛菩薩接心】


字級:

文/鈕卓群
圖/谷旭

       師父上人 星雲大師曾說:「香燈師是佛菩薩的侍者,是信徒與佛陀間連繫的橋梁,不僅重要,且非常有責任感,大眾慧命在汝一人,汝若不顧,罪歸汝身!」

        大悲殿的香燈講求細膩還要迅速,因此腦中一定要細細想過銜接每一個環節。對於初入佛門的我,剛開始常常搞不清楚狀況,但學長總能耐心指導,教導我在對的時機完成香燈工作,使朝暮課誦如法如儀的進行,讓大家充滿法喜,也使我漸漸明白香燈工作其實就是在與佛菩薩接心。

        學院「做中學」的教育就是在落實佛法,香燈工作不僅培養專注、謹慎與細心,更讓我明瞭大眾都是佛菩薩,發心服務他人中,更能長養福德智慧和處事能力!

◎與佛接心
暑期線上佛學院預科班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pVAE1GKmHs19NE_hvsvcC4NmLFTi67cP3z8Ql5masrahYkw/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