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叢林

【叢林風光】走進圓門 成就自心淨土


字級:
 
佛光山位於山坡地,未開山前,地與地之間都有大水溝相隔,相較於坡度平緩的山坡,更增添開山的困難度,然而佛光山叢林學院創辦人星雲大師卻在開山時意外地發現一片平地。大師說:「『圓門』所在之處,就是開墾過程中所發現的第一塊平地。那時候我們好開心,真想向全世界歡呼,這一切就像作夢一樣,竟然世界上還有這一塊土地是平坦的!」當初能找到這片平坦的地面是相當不容易的。而大師便從這裡開始建起佛光山第一座建築「佛光山叢林學院」,這裡也是開山的起點。
踏上六十坡,兩旁的菩提樹照看著佛子們,慢慢登上求法的寶山;跨進圓門,象徵洗滌身心,邁向全新的人生,並時時與佛法相應。走上成佛大道,步上四十坡,通往大悲殿遇見觀世音菩薩,象徵行菩薩道的終極目的,即是展現慈悲與智慧。在叢林學院這片清淨國土中,重新沉澱、思考、再出發,必能為您帶來有別與過去的正向人生。

🙋2023年2月1日春季班 熱烈招生中!